把我吃掉吧

……喜歡可愛的男性。

JP/LE 百合骑士Chapter1「补档」

。。不知道为什么给吞了。

明天写第二章。


*OOC

Summary:Lily从家乡千里迢迢来到帝都,团长James教|导她成为一名优秀的骑士

莉莉伊万斯无限凄楚地望向金黄|色奔涌的麦浪,于心不忍地骑上骏马向远方奔去。顷刻间白沙蔓延成滚滚烟雾。她如芒在背,仿佛触|摸|到父母亲温和慈祥,无限眷恋的眼神。镇上的女孩子在这个时候已经结婚生子,她却毅然决然要做一个骑士。

小时候,妈妈给莉莉看骑士拯救公主的故事。插图的骑士美得像教|堂石膏像,公主像教|堂壁画上泫然欲泣、无限圣洁的女神。“公主一定要被骑士拯救吗?”莉莉问她母亲,小小凉凉的手搭在妈妈手上,恨不得打碎玻璃的语气。“公主也可以成为骑士。”妈妈塞给她一个粗皮苹果,莉莉坚决地咬下去。

她两年|前在城市里的骑士团训练,学徒骑士的生涯打磨出她的内敛和谦逊。她隐藏自己的美貌和稚气,总是带着厚重的金属头盔。她虽沉默,出剑的气势尖锐又凛然,仿佛风也可以被她像切开土豆一般轻易撕|裂。没人问她的性别,没人问她来自哪里。做学徒骑士的那段日子,她不曾认输,也不曾输过。

如今她是市里最优秀的学徒骑士,此刻动身去往帝都,梦想成为优秀的、青史留名的骑士。她乡下的朋友卡洛琳,已经为人母,相夫教子的生活看起来幸福美满。她喜欢那对乖|巧的小兄妹,可是她不想被人掌控她的人生。她努力忘记爸爸妈妈卝的眷恋眼神,马儿吃痛地呻|吟一声,森林缝隙漏些微光,下雨一样淋在她身上。

近路是山路,连绵的山峦和密密匝匝的深色树木,簇拥排外地形成一个坚贞的领地。她总能听到野兽贪馋的声音,混合着雾气像宗|教神庙虚无缥缈的熏香,她分不清虚实。

她抄近路走了四天三夜,山野的危险气息小狗一样紧紧跟在她身后。她呼吸着土腥气空气,听到野兽呼吸,磨牙,潮汐一样一层层弓上来。她斩杀中型野兽和捏死蚂蚁一样轻易。握紧剑,不忍卒读地分离尸首。血|腥气味不断沸腾,她想呕吐。

还有半天,至多半天就可以到帝都。烤肉一股沙土和血液干涸的味道,还不如吃鱼。莉莉不忍心杀死生命,但是她知道总有一天她会杀死某个人,就像俄狄浦斯最终背伦的命运。

山下一家小小的旅馆,亮着枯黄的灯。秋风被灯照得萧瑟瑟地,院子堆着秋收胜利的金黄麦山,尖尖顶像一种表现手法。她想起家里也点着枯黄|色的油灯,这个时候他们应该在吃晚饭。

她抬起提灯的手,照亮前路,牵着马走进酒馆院子里。灯的燃料混杂硫磺,烧成一片北大西洋的海。她火红色的长发发被风撑起来,沙沙的声音亦如她裸|露的双足陷入金沙的声音。

她走近了,老板娘帮她把马迁到马舍。莉莉让老板娘给马安排最好的草料,马儿低眉顺眼地吃。先点了一份晚饭,角落的桌子边游着她纤然的影子。她就坐在那里。风尘仆仆,鞋底覆盖一层黑森林饱受雨水浸|润的丰沃泥土。

她很美,光是坐在那里默默吃饭,就让人心生荡漾。她的眼睛是阳光被层层树叶浸透的绿色,美不胜收。笑意搁浅在她春风化雨的眉眼上。鼻和唇的样子。石膏像是仿照她的鼻和唇的样子雕刻,却刻不出她的风骨。

小酒馆里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味道,温暖的松木炭香蒸腾成淡蓝色雾气,廉价酒味和食物香气也偷偷摸卝摸地攀附松香。声音鱼龙混杂。声音仿佛也有温度,听着这声音仿佛闯进一间满是人类气味的房间。热|乎|乎的。

她点了一盘拼盘,蔬菜新鲜而肉质软烂。不少去往帝都的人都会到这里歇脚,从酒馆一直走到西边尽头就是港口。站在港口看到扬帆起航的帆船身影,会不自觉想到能不能站在船上看到海的另一岸。

莉莉切开|罗勒叶香肠,餐桌投下一团萎遁的黑影。她继续吃饭,微不可闻的清脆碰撞声刺痛莉莉的神|经,她用一只手握起剑,波澜不惊地咬碎罗勒叶香肠。

是个酒醉的男人。他脸上杂烩乱|伦的淤青,杂烩乱|伦的皱纹深深纹成兔头樟脑的意图。

她咬住木勺,剑陪同在她身侧仿佛在等待。她不去回应酒醉男人的视线,男人以为她欲拒还迎,撩卝起莉莉的长发。莉莉露|出被熔浆烫到的表情,肃穆地用仿佛含|着金沙的嗓音开口:

“……你想干什么?你最好离我远点。”用剑敲敲地板,清脆的撞击声使酒馆里的人纷纷侧目,男人羞恶地扬起枯黄的手。

她被又浸进了一层高大的阴影。她刚抡起剑,清脆的声音像野兽磨牙。她直觉男人离开的原因不是她自己。

她清澈的眼神被一个高大的年轻人捕捉。年轻人的神色里有一种胜利者的怜悯,莉莉被烫得想起那个自大、成绩又差的学徒骑士。感觉突然画了一条国别线,她清澈的眼神凝固起来。

“我已经把他赶走了。”明明什么武|器也没拿起来。他看起来很年轻,约莫二十出头。他穿着故事书里王子的衣服,看得出来是住在巴洛克式府邸的人。

他长着一张清俊的脸。衬衫把他的身材衬托得高高瘦瘦。但莉莉看得出来,他一定受过训练,有一具健美结实的强壮身|体。

他朝着莉莉傻乎乎地笑笑,自来熟地坐到莉莉对面,“谢谢。”莉莉心里默默想着这家酒馆的热茶太苦了,语气也苦哈哈的。她虽很感谢他帮她摆脱掉麻烦,又不想和他牵扯上过多关系。

“我的荣幸。姑娘你叫什么名字?”帝都口音,每个辅音都极其清澈。年轻人看她低眉的样子很温顺,心尖被海浪舔|了个满怀。“莉莉伊万斯。”

“你的红头发真漂亮,”詹姆认真地说,仿佛那是很重的承诺。“你的眼睛也很漂亮。实话实说,我想和你做朋友。”

“谢谢。不过我想我们可能以后不会再遇到了。”

“我想我们会再见的。我敢打赌,我们一周后就会相遇,那么,我走了。祝你好运,莉莉。”

詹姆拉开椅子,好心情地走了。他丝绸质地的披风被风鼓|起,天方夜谭里的飞毯一样。

莉莉不知道他为什么那么笃定他们会见面,笃定地像和别人解释一个星期只有七天。她不相信他们会在一周后相遇,也想象不到他们的命运会像锁钥咬合在一起。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

詹姆:“我真没想到她就是那个南部第一的那个莉莉伊万斯。我真的只是想和她做个朋友。”

莱姆斯:“你遇到漂亮女孩子都这么说。”

西里斯:“我敢打赌你们以后一定会结婚,你们家是祖传的红毛控。”

詹姆:“红毛控这名字听起来真恶心。”

莱姆斯:*咯咯*

评论(2)
热度(4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把我吃掉吧 | Powered by LOFTER